半青不白

这里半青『叶少秋』
一个喜好是挖坑不填的无良写手。

wzry的炮灰级玩家√clx的丢人暗香√以及gay3的云玩家
头像是胖胖的三女儿ouo

三次是一个备战中考的严重偏理科生……(惨啊)

【安雷卡】创世神会实现你的愿望(1)

修一下文
进度六分之一

*ooc
*私设有
*小学生文笔
*cp 安雷 雷卡 微嘉瑞。

【3699/0002】
大厅显示屏上有一串数字。
毫无疑问这是大赛的排行榜。原本占满了整个屏幕的参赛者姓名,如今却空出了不少,只剩下了最前面的两个人。
不远处的观战厅的座位上,一个金发的少年手里正把玩着一些类似于球状的物体,那双湛蓝的瞳孔倒映出的是大厅内仅剩的两个人的身影。
嘴角不自觉地勾起,这场注定胜负的对决,并不足以挑起他的兴趣——不是走个形式他才懒得来。
同样了解这一切的丹尼尔向他探过头来,“最后两个人了,也不知道智慧这次能不能如愿以偿一下。”
少年起身伸了个懒腰,没有立即理会丹尼尔的话,倒是目光一直停留在大厅那个手握双剑的人身上。
看了一眼后,原本有了些许干劲的他失望了——他没有在那人身上察觉到丝毫战意。
无趣。
这是他现在唯一能感觉到的情绪。
“他的愿望除了这条基本都实现了。”他不打算作太多停留,在确定战局情况的时候他就没打算继续看下去,“带他找的人过来就行了。”
“不看完吗?”
“没必要。”
已经知晓了结局的事物没有必要再看一遍好吗……
何况还是这种往轻里说是上天眷顾,往玄里说命中注定,说白了不过就是暗箱操作的情况。
想到这,少年嘴角抽搐了一下,直接转身离开。
直到少年的身影彻底消失于丹尼尔的视线中时,屏幕上的数字就像要印证少年的话一般发生了变化。
【3699/0001】
结果显而易见。
丹尼尔无奈地摇了摇头,客套地说着一番不知重复了几遍的话:
“凹凸大赛的参赛者们,本届凹凸大赛到此结束。”
“很遗憾,没有取得最终胜利的参赛者,你将成为凹凸大赛的一部分永远留在这里。”
“而那位获胜者,”丹尼尔有意地顿了顿,“请随我来,创世神会实现您的愿望。”
……
雷狮几乎是被丹尼尔一路拖到创世神神殿门口的。
没有获胜的喜悦,有的倒是一种撕裂的心痛。凹凸大赛的赢家,这个名头不禁让雷狮问问自己究竟赢了什么。
等雷狮回过神来的时候,雷狮就已经被拖到这里来了。
丹尼尔推门而入的时候,雷狮跟在他身后,随处拜访的小装饰物,给人以一种这个地方的主人很平易近人的错觉。
包括明知这个算不上华丽甚至有些简陋的地方,是那个主宰着世间万物的神明的住处的雷狮,那一刻也有了这个错觉。
“来了?”
雷狮循着声音找过去,一个看起来比他矮的少年正躺在一个看起来像是王座的上面。
少年看起来有些不耐烦,他刚刚正和某人聊到关于雷狮的事情,那人的态度让他绝对对面前这个叫雷狮大参赛者提不起好感。
“嗯。”
丹尼尔回了一句,然后示意雷狮走过去一些。
“雷狮是吧?客套的话我就不说了,说出你的愿望。”
“创世神?”
明知故问。
“是。”
没有想到雷狮第一句问的问题是这个,少年明显怔了一下,随即便仔细地上下打量面前的雷狮。
然而还没看个全,他的视线就被一个巨大的物体挡住了。
啧,暴躁。
创世神甚至不用去思考都能知道,他现在正被雷狮拿锤子指着。
他甚至知道这个人下一句话会是什么。
“现在开始,这个名头归我。”
“你的愿望?”
少年不费吹灰之力地推开锤子,示意一旁的丹尼尔不必担心并可以离开。他十分害怕要是丹尼尔一个激动代行神旨下去,他这辈子都得被智慧神使幽怨的眼神缠着。
推开锤子后,这是他第一回正面对上了雷狮的紫色眼眸。那双眼眸十分好看,有着望不到边的深邃——前提是没有杀气和那丝令人不爽的桀骜。
“是威胁。”
创世神推开的如此轻松,雷狮就知道这个创世神不像表面上看上去那么无害。他很清楚如果这个创世神要杀了他,大概也就是拿笔划一条线那么简单。
雷狮握着锤子的手不自觉地紧了些,他在等创世神的下一句话。
“可以,我没意见。不过我们还是得按规矩来,”创世神笑了一下,转过身,“坐着聊。”
然后创世神就真的坐了下来,眯着眼看着雷狮。
“……”
雷狮有些无语,那也只能是内心想想。

“代价。”
创世神像个小孩子一样,向雷狮伸出手。
雷狮的记忆中有一个和创世神十分相似的少年,也经常会伸着手向他索要什么。
他应该是给了吧,不记得了。
当他从那双染血的蓝色眸中看到了倒映着的自己的身影的时候,那双手就注定不会再举起。
突如其来的心悸让雷狮有些呆滞,好久才回过神来。
“什么代价?”
“别搞事,别乱拆迁,别妄想改变什么。”创世神显得十分无所谓,“仅此而已。”
“如果我说不答应呢?”
雷狮笑了笑,对于他来说,这三个要求等同于无。如果仅仅只是这样就能成为创世神,那换谁都会答应。
只是他不信。
顺便,他还想试探一下面前这个创世神的底。
“可以。”
创世神没等雷狮回话,甚至连看都没看雷狮一眼,自顾自地说着,“相对应的,你想要的一切我也会不答应就是了。”
“是吗?”
创世神在自己的神殿,第二次被同一个人拿锤子指着。
“拿锤子指着我或许是你所做过最蠢的一件事。”
湛蓝的眸中闪过一抹红光。
创世神身上涌出的威压令雷狮的双腿开始发软,得亏是雷神之锤撑着,雷狮才没有跪下去。
“谁都可以成为赢家,不是我你根本不可能站在这里。知道我为什么在那么多人中唯独选择你吗?”
“因为你的表现我最满意,肆意妄为的我们一拍即合。”
“别忘了,我是这个世界的神,你只是一个参赛者罢了。”
“别让我对你失望,我劝你最好乖乖答应这一系列的要求。”
“否则我会考虑需不需要把你也永远留在这个地方。”
少年起身,将雷神之锤踢开。
没了雷神之锤支撑的雷狮跪在地上,胸膛中的心脏像是被一个无形的大手掐住一般,难受,喘不过气来。
“神格在王座上,自己拿。”
“创世神该有的一切注意事项等你接受了神格你就知道了。代价在你接受后我就会索取了,收敛你的性子,别给我搞事情。”
呼,最好别让我知道你真的做了什么出格的事情。
创世神的语气渐渐缓和,径直地走出了神殿。
一切都像是没发生过那样,神殿的门被关上了。
“……这和你答应我的不一样。”
刚关上门,创世神就知道麻烦来了。
门外站着一个等候多时的人,那人看起来只是一个长的清秀了一点的普通人罢了。
“我可不希望有个自大成瘾的人来接手这个位置,哪怕是你的愿望。”
“你其实不本来就想退休了吗?”

被说中真实想法的创世神愣了一下。刚刚给雷狮的那番说辞的确是瞎扯出来的。
一改先前面对雷狮的态度,创世神十分无奈地摆了摆手:“和你们这种高智商的人交流起来真无趣。是吧,智慧。”
“……”
那人正是智慧神使,对于现在这般他根本接不上话。
“唉,算我上辈子欠你俩的,不过我有预感你白等了。”
“什么意思?”
“目的和你一样,但目标不是你。”创世神故意卖了个关子,“我们的智慧也有算漏的时候对吧。”
“这个给你,帮我看好他。”
创世神走之前扔了个东西给他,直到创世神彻底消失在他的视线中,蓝色的双眸对上了一块蛋糕。智慧神使有点无奈,随即笑了笑。
“也不知道是谁更加任性吧。”
抬头望了望禁闭的神殿大门。金色的光芒夹杂着些许紫电从门缝中逃了出来。
虽然没有传来预想的惨叫声,不过想必里面那人也必定不好受。
智慧神使的眉头皱了一下。
此时的神殿内,雷狮是头一回如此狼狈地匍匐在地。
除了一种难以忍受的窒息感以外,剩下的就只有道不尽的痛楚。
他咬着牙忍住不让自己出声,盯着面前金色的光团,看着它一点点的瓦解,消散,融入自己体内。
当时他的脑海中只剩下了一个场景,一个人倒在一个空旷的地方。
那个人被双剑贯穿了身体,鲜血染红了身上的衣服。脸上满是笑意,那双青色双眼的光彩随着生命力的消散而逐渐黯淡下去。
“傻逼骑士……”金色的光团即将消散,“等我。”
雷狮终是没撑住。

而某个正注视着这一切的人是一脸无奈。
“雷王星的,重蹈覆辙玩的挺不错啊。”
可惜了一个个都被感情冲昏了头脑智商都不高了。
“儿子。”
转交了神格的创世神打开某个通讯的窗口。
打开的一瞬间,一个看起来十几岁左右的少年的声音传来,十分暴躁。
“谁是你儿子!我可没承认这点!”
“既然是仿造我的就乖乖给我认命。”
“别说的谁很想要仿造你一样,渣渣。”
“啧,已经派人给你送去力量的标志了,接好他,不然马上你就得消失了。”
“什么意思?”
“有个新来的打算改时间,懂了吧。大不了用完就还回来。”
“哦。得亏你还有点自知之明。”
不由分说,下一秒窗口就被关了。
什么叫得亏我还有点自知之明?
创世神现在脑中浮现的都是那个被他称之为儿子的人满脸不屑的样子。
那个当然不是他儿子,只是长的像他,或者说是就是为了仿造他而创造出来的人罢了。
“再等一会雷狮也该醒了。”
那就祝智慧好运吧。
雷王星的全都是麻烦。

评论
热度(22)

© 半青不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