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青不白

这里半青『叶少秋』
一个喜好是挖坑不填的无良写手。

wzry的炮灰级玩家√clx的丢人暗香√以及gay3的云玩家
头像是胖胖的三女儿ouo

三次是一个备战中考的严重偏理科生……(惨啊)

【安雷卡】创世神会实现你的愿望(10)

*ooc
*私设有
*小学生文笔
*cp安雷 雷卡 微嘉金
*前篇→(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

#是我!我半青感受到了动力!我活着回来了!

三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二人的最终战场,在一切最初开始的地方——凹凸大厅。
熟悉却又陌生,这是安迷修的内心所想。
“开始吧。”
创世神的意愿通过丹尼尔传达给了二人。
握紧手中的烈斩,格瑞一听到开始的讯号,便立刻有两道绿色的半圆环向安迷修那打去。
这是格瑞的惯用手段,能够使你的能力削弱一大半,被打中了那基本就是结局了。
所以了解这一点的安迷修,便留了个心眼,在圆环还没有到的时候,便闪开向格瑞那里打去。
双剑对上了烈斩,火花在相接的那一刻迸发而出。
格瑞的战斗技巧远远比安迷修多,多太多。
借力与安迷修拉开距离,四周顿时出现众多拔地而起的烈斩,大地裂开,所有的烈斩的刀尖都指向了安迷修,随着格瑞的手将手上的烈斩挥动,那些烈斩像是得到了命令一般,往安迷修那里打去。
安迷修自知这么呆着下去迟早输的是自己。
他在竭力躲避格瑞的招式的同时,也在揣测格瑞内心的想法,甚至在准备着新的反击。
这大赛本就是赌局,每个人都是赌众。
赌众想要赚的多,那最基本的就是要敢赌。
突如其来的一剑,让格瑞打断了招式的蓄力,向后一跳。
格瑞的表情看起来还是那副波澜不惊的样子,却只有格瑞本人知道,在和安迷修的凝晶对上的那一刻,他头一回露出了一点得逞了的笑容。
“斩得断。”
……
随后的事情,安迷修自己也记不得了。
只知道醒来的时候,已经身处那个所谓的“神殿”,以获胜者的身份。
神殿给予安迷修的第一印象,是压抑的气氛,虽然装饰简单。
“参赛者安迷修,说出你的愿望。”
高高在上的创世神背对着安迷修,不知怎的,声音令安迷修听上去有些不舒服。
是发自内心地感到不舒服,总觉得他的声音中带着一些蛊惑的意味,和自己一直所信奉的理念相悖的感觉。
安迷修留了个心眼,没有直接提问,而是顺着他的话往下说。
他想要看看这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
“我想让时间倒流,我知道这对于你来说不是难事。”
创世神听了这话,轻蔑地笑了一下。却像是早就料到安迷修会这么说一样,没有丝毫停顿就接着发问:“如果你能给予我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
“胜者不该是我。”
“但现在站在我面前的是你,许下这个愿望的最终也只会是你,安迷修。”
安迷修至始至终都很平静的心,在看见了创世神真容的时候总算有了一些起伏。
不是意料之中的雷狮的面孔。
创世神撑着手就这么望着他,表情是从未变过的笑容,一双眸子倒也是奇异的很。右眼是澄净的蓝色,和袍子上的白底金纹十分相衬,如果说那眸中倒映的是善的天堂。那左眼便是罪恶的,万劫不复的深渊地狱。
因为左眼之中,只有鲜血的殷红。
在对上他的左眼之后,安迷修就更加不舒服。所以安迷修没有回答,只是站在那里。
“……”
“不如先试着从神使开始做起,愿望越大你付出的就得越多,不是吗。”
蛊惑的意味十分明显,创世神嘴角勾起的笑意将他所想,一字不动地告诉了安迷修——你没有拒绝的余地。
“……”
安迷修还是没有回应,他总觉得,这事绝非那么简单。
“光明,黑暗,力量,智慧,死亡,生命以及裁决,同意的话不如选一个?”
比那个雷王星的,无趣了太多。
创世神的内心就是这么想的,他来倒也不是怕雷狮徇私舞弊,单纯的就想会会这个人,顺带让这场戏剧变得有意思一点,换句话说就是打击报复一下。
哪晓得这人反应那么平淡。
“裁决。”
“……好,代价。”
听安迷修下决定那么快,创世神先是一愣,随即则是露出了比先前更灿烂的笑容。
微微眯起的双眼下,刻意掩藏的是玩世不恭的性格。
裁决啊,你徒弟还真的“不失所望”啊。
“什么?”
“裁决需要的是最为极致的公正。”
慢悠悠的开口,创世神的计划正在逐步进行。
“所以?”
“眼见为虚,裁决用心就够了。”
毫无疑问。
创世神的言下之意再清楚不过,你的双眼给我,我给你你想要的神使之位。
虽然明知这个决定做出来,那个姓雷的又得大闹一场,不过,谁让定下来的约定是【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任我处置】呢?
这规则,本就是我定的啊。
“好。”
得到了本人的允许,创世神深知磨蹭下去也没什么必要。
只是挥了一下手,安迷修所看见的世界,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一点一点被黑色填补。他最后看见的,是创世神的那抹意味不明的笑容。
等到安迷修的眼前只剩下了无尽的黑暗,创世神这才满意地看着那双失去了色彩的双眼。像是打量着一件艺术品一般。
“好了,裁决,看戏看够了啊。”
“这个规则还真是,随意。”
裁决神使从门外走进来,看着已经发生的一切,语气多了一分无奈。
毕竟,该来的还是来了。
如果安迷修现在还能看见,一定会惊于他的外貌,除了表情比起格瑞来说丰富了不少,他和格瑞仿佛就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可就是安迷修看不见,那句带着无奈的话,却给予了安迷修熟悉的感觉。
那感觉让安迷修瞬间锁定了一个,本不该在这里的人,一个他再熟悉不过的人。
“给我点时间。”
“裁决的要求我什么时候没答应过呢?”
创世神看着裁决的眼中尽是莫名的笑意。随即走到他的身边,看着比自己高了半个头的裁决,期待着他的下一步行动。
神的旨意的确不能违抗,这是不成文的规定。但如果是裁决的话,他有那个权利去驳回。
但很显然裁决没有违抗的这条心。
“小安。”
——顺从还是反抗,我不介意抹杀他来与你为敌。
和执念挂了钩的判决从来就没有什么所谓的最极致的公正。
裁决的声音很温柔,和安迷修分别了十几年,他也在安迷修的记忆中与世长辞了十几年。
重逢的乐曲刚刚奏响,谁知曲调确是无尽的悲凉。
“师傅?是师傅吗?”
安迷修听着这熟悉的称呼,和这亲切的声音,竟一时难以接受。
那个闲情逸致,时常养养花草,把安迷修带回家授他技艺的师傅。谁能料到竟是裁决神使。
“小安,好久不见,你长大了。”
裁决的手掌抚上安迷修的额头,掌心处的黑白两色光芒正在清洗着那些回忆。
安迷修能感到掌心上熟悉的温度,也能感受到记忆的流逝。
他想要问问师傅为什么不告而别,也想要知道他到底要干什么。他的脸上第一回露出了迷惘,不解和惶恐。
“师傅……”
为什么要洗去我的记忆?
没等质疑的问题完整的说出来,安迷修的嘴早被捂住,只剩下了耳畔一句话,以及脑海中回响的同样苦涩的声音。
那些个字排列成一句话,明明每个字都认得,可就偏偏不能理解。
“对不起。”
说这话的人,闭上了双眼,随着光芒的强烈而逐渐消失。
——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审判者
……
等到雷狮闯进神殿,只剩下了眼睛围着白布的安迷修在那里傻站着,抚摸着手上的黑白色的裁决之印,那是裁决神使特有的标志。
他的面上流露着迷惘,丝毫不知众神之座那个黑白的印记灭了又亮,也丝毫不知谁消失了而谁还活着,更不知道刚刚究竟发生了什么。
除了自己的身份外,他连的自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他的世界只有无尽的黑暗,记忆是一片空白。
“你……”
雷狮看见这一幕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无比懊恼为什么当初要同意创世神让他来插上一脚。他按捺住自己内心的不爽,他想要确认面前这个人尚且安全。
听见雷狮的话,安迷修转过身来。
裁决之印正在提醒着他面前人的身份。
可安迷修看不见,似乎也感觉不到。
那一声脱口而出的话,却好比利刃扎在心口,深深地刺痛了雷狮的心。
“你是谁?”
……
“师傅,爱是什么啊?”
“就是他错了,你也愿意陪他一错再错。除了死亡,没有人能够动摇你的决心。”
“那师傅,如果你的爱人失忆了呢?”
“那我很荣幸成为他唯一记得的那个人。”
年幼的孩子问着师傅的问题,师傅给的答案是他几乎无法理解的。师傅的大手抚上孩子的头,他相信时间会把这最好的答案给他的徒弟。
在他,消失之后……

可以公开的情报:
(以下不指名)
黑了黑了黑了 凉了凉了凉了
碎了碎了碎了 傻了傻了傻了
五行山压不住他了 陈独秀同学坐不住了
雷:爱是什么啊
裁:爱是一道光

评论(1)
热度(7)

© 半青不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