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青不白

这里半青『叶少秋』
一个喜好是挖坑不填的无良写手。

wzry的炮灰级玩家√clx的丢人暗香√以及gay3的云玩家
头像是胖胖的三女儿ouo

三次是一个备战中考的严重偏理科生……(惨啊)

【暗华】打的到我,算我输。


*暗香x华山(应该不算cp向我就不打cp tag了)
*脑洞产物
*文笔渣 小学生文笔

宋倾云(暗香):暗影行当大佬,缺钱,缺智商。
林北雁(华山):华山门派萌新,缺钱,但是智商高。
顾子轩(武当):  行商的旁友

0.
林北雁继承了华山派自古以来的优良传统,穷的两袖清风,穷的一身正气。
修为只能勉强混个门派低保。
穷到连胡辣汤都快喝不起的林北雁,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每天拉车卖瓜。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华山。
却成为了,江湖百晓生口中,那个深藏不露的高人。

1.
这要从一周前说起。
一周前林北雁卖瓜的时候,看见了瓜摊旁边的红榜遗迹,十分渗人。
最近红榜遗迹出现的频率实在是高,而且刻在墓碑上的大多都是一些江湖有名的高手名字。
但这又不归林北雁管,事实是林北雁想管都没那个实力去管。
省得惹祸上身,抱着这个想法的林北雁,在和王猛打了个招呼,再三表态自己只是来帮忙卖瓜的不是来偷瓜之后,在王猛的注视下侧着身子靠近瓜车,又小心翼翼地把瓜车拉了出去。

2.
林北雁说,他今天没看黄历。
“打劫!把你家瓜交出来。”
一群出任务铩羽而归的江湖侠士在路上遇见了这个可怜的小华山,他们决定找点事情做做,出出气。
为首的二人互相交换了一下眼神。
——渴了吗,西瓜走一个?
——打不过王猛。
——那这个华山呢?
其中一人看了看一旁只能干笑的林北雁,嘴角勾起一抹得逞的微笑,随即拔出了背上鞘中的剑。
——确认过眼神,是可以劫瓜的人。
“各位好汉……大家有话好说,剑放下……”
林北雁只能拉着瓜车一步一步往后退,试图多拖延一会时间,说不定同门师兄弟能救下他。
怎料下一秒,一句话摧毁了林北雁仅存的希望。
“打什么劫?直接杀人越货!”

3.
林北雁突然有点心疼那些打劫的江湖侠士了。
就在刚刚,林北雁自认不敌,今日怕是葬身于此。只是使出了华山派一招弹剑啸歌决定原地等死。已经是在内心给父母,师兄弟,各位长老以及掌门甚至是王猛道了个歉。
谁知那各大派威力强大的招式并没有如约打到他身上,取而代之的是脸上溅到的一股温热的血液。
“一群杂碎。”
挡在林北雁前面的是一个暗香,手臂上流淌着的鲜血以及那把生气两个字写在脸上的表情,很显然他的心情并不妙。
一旁一个侠士刚想问问这人来路,却被一旁面露惊恐的队友捂住了嘴。
“宋……”
话还没说完,不过一个眨眼间,六具尸体瞬间倒地。
这人的修为!
林北雁实在想不到自己是什么时候结识这等大能的,刚想询问那人伤势,谁知此人早已离去。
只留下了死不瞑目的六人以及呆若木鸡的林北雁。
于是林北雁看着地上躺着的六个人,默默点了根蜡。

4.
第二日,整个金陵的人都知道,野外出现了六具尸体,而且最主要的是修为都还不低。
据目击者称,当时在场的除了那六具尸体以外,只剩下了拉车卖瓜的一个华山。
那个华山脸上有血,神态冷峻,眉宇间满是不可一世的傲气,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倒地的那六人。
据江湖百晓生询问华山弟子得以求证,此人正是外门弟子林北雁。
一时间,林北雁扮猪吃老虎的事迹被传出多方版本,其间最盛的一版——
林北雁,就是传说中的那个杀人不眨眼的杀戮狂魔的假身。

5.
某茶馆楼上厢房内,“杀戮狂魔”本人正被友人按在桌上疗伤。
“我说倾云,谁还能把你给伤了。”
顾子轩正给宋倾云换药,最近发生的事情他就是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肯定和宋倾云这小子有关系。
“出任务路上遇到一群杂碎罢了。”
宋倾云皱了皱眉头,要不是缺钱他才不去接任务满世界乱跑。
顾子轩一听就知道大概的情况了,他这朋友,一直是暗影行当一个传说,武力之高,从未失手,可惜是个招打的体质。
想必这回也是隐身行路的时候被波及到了。
这也难怪,他这朋友一出去只要路边有人出招,那招式就像准备好了一般,专往宋倾云身上撞。
“好了。”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药是换好了,付钱吧。
在宋倾云穿好衣服后顾子轩就把他拉到了楼下茶馆。平日里这是这对兄弟最喜欢来的地方,毕竟这里消息最灵通。
寻了处位置坐下,二人刚打算畅聊最近的经历,怎知下一秒就有人破门而入。
“你们这谁是林北雁?”
顾子轩只看见某个位子上一个男子迅速站起,干笑几声,然后撒腿就跑。

6.
这个江湖里,有一大堆人不信邪的。
林北雁被夺舍这种蠢话他们才不信,最多就是运气好。
所以他们来了,所以他们没能回去。
顾子轩看着刚刚换好药的宋倾云再一次被波及到,事先给那群人在心里上了几柱香。
“换药的钱……”
满是怒气的宋倾云站起身面对那群追赶林北雁的人。
“很贵的。”

7.
“宋侠士请留步。”
林北雁在宋倾云出招的时候就知道这人是那个救了他的暗香。
“说。”
“可是缺钱?”
宋倾云怔了一下,他倒是赚钱赚的很多,毕竟高手的悬赏金以及暗影的红利足够他衣食无忧了。
只是无奈身边有个武当奸商,每次的药是一个比一个贵。他对这些倒也是没什么概念,以至于钱全进了顾子轩的口袋。
所以现在的确可以担得上缺钱两个字。
宋倾云点了点头。
“做我的保镖,我给你钱!200银两一天!”
“包吃包住,自由度极高,况且我结怨不多,你就相当于是只要跟着我就可以了。做我的爆表,不用抛头露面,时刻隐身待命随叫随到。”
200银两,是林北雁去掉日常开销,所能拿出来最多的钱。
至于后面那些说辞……
一旁的顾子轩无情嘲笑。
200银两连个红榜都挂不起还想雇佣到暗影行当传说级的大佬给你当保镖?要求还那么多,真要是那么简单我早就把他雇佣到手了。
以我对宋倾云的了解,宋倾云会答应算我输。
顾子轩端起茶杯,坐等看好戏。
“成交。”
宋倾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哪晓得一旁满脸写满了不敢置信的顾子轩开口了。
“慢着,那要是给不了钱呢!”
“那我林北雁,随你们处置!”
呵,别小瞧人了。
我怎么可能付不起。

8.
有了底气,有了靠山是一种怎样的体会。
今天的林北雁又来到了王猛的瓜摊。
作为瓜摊帮卖瓜常客的林北雁,在王猛微笑的表情,趾高气昂地走到了瓜车旁边。
下一秒让王猛拿起斧子的事情就出现了。
“穷成这样,还想吃瓜?”
而林北雁则是转身面对王猛,当着那些拉车卖瓜赚零用钱的江湖侠士的面,一手叉腰,一手指着王猛的脸。
然后在王猛快走近自己身边的时候,做了一个弹脑门的动作。下一秒,王猛连人带瓜一起飞了出去,把王婆吓了个半死。
“我就在这站着,打的到我算我输!”

9.
林北雁是装逼装过瘾了,江湖人一听林北雁连号称三刀教你做人的王猛都近不了身,顿时对林北雁百般尊敬。
当然不怕死的还是来了。
不过这回真没那么幸运,帮忙挡箭的宋倾云一个不小心,还真的中箭了。
当林北雁把宋倾云带到顾子轩那里的时候。
林北雁才知道,什么叫做,真的养不起。
“金疮药,300银两一盒。”
“哪门子奸商那么贵?”
顾子轩就是故意来出气的,虽然的确这个价钱是他日常给宋倾云开的就是了。
“子轩,前些日子不还是250两银子的吗?”
宋倾云看了看自己的伤口,哪知顾子轩直接给了个答复,瞬间引起了林北雁的不快。
“唉,别。物价上涨,这年头猪肉都能涨为什么我家金疮药不能涨?”
“你们武当别就是靠这个发家致富的。”
“那倒不是,我们靠蔡师兄。”
啧。
林北雁觉得他可能遇上了一个假武当。
刚往口袋里摸出个三百两银子,刚想自己以后还是连辟谷吧,却发现……
自己似乎,付不起今天宋倾云的雇佣费了。
——要是付不起咋办?
——那我林北雁……
——任你们处置!

10.
“正吗。”
“放心吧,盘正条顺。”
女人细细打量了一下面前被五花大绑的华山弟子,点了点头。
“会接客吗?”
“放心,口才挺溜,腿脚利索。”
“这个数,跟我走吧。”
女人对着一旁看上去温文尔雅的顾子轩,比了个五,示意让他带着林北雁进来。
林北雁不是不想挣扎,有个隐身的大佬正拿匕首抵着自己脖子呢。
“梁妈妈,这人就交给你了,至于华山那里……”
“来了我点香阁就是我的人。”
“爽快!倾云,我们走。”
从捆绑中解脱的林北雁在看到梁妈妈的那一刻,内心只剩下了给顾子轩的一句话。
奸商……

评论
热度(8)

© 半青不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