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青不白

这里半青『叶少秋』
一个喜好是挖坑不填的无良写手。

wzry的炮灰级玩家√clx的丢人暗香√以及gay3的云玩家
头像是胖胖的三女儿ouo

三次是一个备战中考的严重偏理科生……(惨啊)

【黑金瑞&双金】得偿所愿?得非所愿(2)


*新坑 角色属于官方ooc属于我
*cp 黑金→格瑞? 格瑞→金 金→黑金
*私设如山 文笔巨渣
*不好意思,想开车了「忍住,谢谢合作!」

那之后,金色的光芒带走了许愿的人。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个人也许还活着,只是可能是再也见不到了。
大厅中间很快出现了被光芒包裹着的物体,看得出来那是个人在里面。这个人就像是一个诱饵,把那个隐藏在深处的欲念诱引了出来。
而那个许愿的人,在消失的前一刻,被神赋予了可以看见一切事物的能力。但不知为何他在这短暂的几秒中间,对于神的棋盘产生了好奇心。
他看见的,是以神界为原型的棋盘,而棋盘上面,只有……
·
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神守着那盘棋和空荡荡的神殿,守了已经是三年了。
这三年来,自从那个名为格瑞的少年苏醒之后,神界的那位客人就没有安分过,闹了整整两年,也就是今年难得的安分下来。
神当然不觉着是那人乖乖认命了。他把棋盘上的棋子移了个地方。算算这也三年了,三年来,这神界也只是多了两个客人罢了。
三年之期已满,新的凹凸大赛又要开始了。
神合上眼,不料一个不慎,棋盘上的棋子突然滚落到地上。这一落惊醒了神,他的眼神开始警惕起来,刚想弯腰捡起那枚棋子,下一秒便感知到了空气中细微的炸响声。
“嗡——”
神看着随着自己周身屏障的消失而落在地上化为碎片消散的黑色飞箭,没有多做理睬。只是在把棋子放回棋盘的时候顺带掸了掸衣服上的灰尘,然后转身将那双金色的眸子对准了大厅那个熟悉的人。
“来了?”
神的脸上只带着淡淡的微笑,一切都像是早已预料到那样自然,没有丝毫惊讶以及其他多余的反应。
来人右手上的黑色光团刚刚散去,刚刚的黑色飞箭很显然出自他的手笔。那双血色的眸子以及银色的长发,不需多言便能知道这人的身份。
正是三年前和金一起踏足这个神界的那个人,另一个金。
自从金把愿望许了之后,“影”在第二日醒来的时候发现可一件异常却又熟悉的事。即使有着再多的相同也无法掩饰过去的一点——这具身体里灵魂是他的,而这具身体却是属于那个许愿的人的。
也许如此,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一份承认,从那时候开始,他的名字就会是金。
三年来他变了很多,原先的衣着被他换成了黑色的神袍,短发也慢慢蓄成了长发。包括那暴露在神视线中的那双血色眸子,其中蕴含的杀意并没有被刻意收敛。这倒是和他傲慢自负的性格相符合。
现在的他倒是真的和三年前某人对他的称呼一样,可以如影一般融于黑夜之中了。
“无事不登三宝殿。”
神笑了一下,他等着金的动作。而金显然也极其配合。
金的左手处凭空出现了由黑色之矢凝聚而成的一杆枪,稍不留神,金就到了神的跟前,“话不如挑明了的讲。”
“「永生」与「愿望」,我都选了!”
枪尖在快要触碰到神的那一刻,突然像被什么阻挡了一般,无法向前。以枪尖为中心荡出的一圈圈金色涟漪的每一次扩散,都在带走刚刚那一击的力量。
他之所以凝聚成枪形以战,便是针对这个屏障采用的以点破面的战术。
“收手吧,何必贪求不属于自己的。”
神还是那副带着微笑的表情,丝毫没有一丝死亡的威胁感带来的胆寒。趁着说话的时间,神的余光瞥向了一旁的那盘棋。明明已经捡起的棋子又回到了地面上。轻微地叹了口气,神知道这一天来了。
“不属于我的,抢过来就行了!”
神突然像是认命了一般合上了双眼,屏障也突然消失不见。金的武器正直直地插进了一旁的墙壁,而被武器正主居高临下地俯视着是神目前的处境。
神淡然地迅速扫视了一下自己能看到的周围状况,在确保一样东西回到了它的位子上时,他便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等了三年,还是太急了。”
没有再给神再度发言的机会,金选择了除之而后快。
得到了对这个局势的掌控权的金根本没有在意其他的任何什么,他在离去之前,回头把这个神殿最后看了一遍。
那之后,这个时代就在这个银发少年的背后被划上了一个句号。
统治了这个世界那么多年的“神”,以及他所在的神界,受到了诸多类似于雷击,暴风等从未出现在那里过的灾难。虽然那神界的确是华丽,但出乎意料的根本不适合避开这些“天灾”。一时间哀嚎不绝于耳,但最终再也没有任何其他的声音。所有富丽堂皇的过往最后只剩下了无生机的废墟。
·
神界的重建花费了整整一年的时间,重建在曾经的遗址之上。
而现在的神界和曾经相比,到更像是地狱——也许说是监狱更加贴切一点。宛若地狱一般的色彩是这里的主调,一切事由都由那个高高在上的神明所决定,没人能违背他的意思。
这里的白昼只存在于一个地方——神界之外。
这个神界中最角落的地方,一个面色有些苍白的囚犯听见了锁门的锁链松动的声音,原本闭目养神的他慢慢睁开了眼睛。
他的四肢都被拴着,自从来到这个深渊地狱,他能看见的只有黑夜,能听到的声音只剩下了铁链晃动所发出的金属碰撞声。
一年了,他从来没有想过要逃离这里,即使是大门开敞的最好时机他也不会去尝试,他甚至不会去期待铁门的开启。
因为那一开启便是一个令人恐惧的夜晚。
那双紫色眸中有掩饰不住的慌乱,他故意把头瞥开。而后便是下巴被人捏着,强迫性地让他往另一边看。
期间铁链开始躁动的声音让他知道自己正在发抖,而且发抖的很厉害。在对上来人血色眸子的那一刻,也是在清楚自己处境的那一刻,那种恐惧更是令人胆寒。
“一年了,何必呢?”
来人的语气中带着假意的惋惜,嘴角勾起的是轻蔑的微笑。在看到囚犯不停颤抖的身躯的时候,那出口的话语便不带一丝温度。
“格瑞。”

【未完待续】

金:最后一届凹凸大赛获胜者,格瑞发小。许愿让瑞复活。 →黑金
黑金:金口中的“影”,最后一届凹凸大赛获胜者。意外的与金的身体融为一体【不是这句话怎么说怎么奇怪】,现在以“金”自称 →格瑞?
格瑞:苦逼青年,金的发小。→金

评论(5)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半青不白 | Powered by LOFTER